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感悟——伟大与平凡  

2008-12-22 11:34:04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人们大都喜欢追求大红大紫的生活,飞扬潇洒的人生,其实,平凡才是人生的底色。

       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凡的东西往往最珍贵、最重要,水和空气是平凡的,大地泥土是平凡的;可是,空气和水都是我们生命中须臾不可或缺的东西,大地泥土给了我们维持生命的能量和营养。
       不平凡固然伟大,而平凡确实是这个世界的基调,伟大在绝大多数时光都浸透着平凡,伟大也只有在平凡的衬托下才能显现出他的价值。其实伟大和不平凡就孕育在平凡之中。
      我认识一位叫“永不言败”的博友,也仔细读过她的文章,这里不评论文章语言的结构和流畅程度如何,我感觉她的字里行间透露出对生活的执著和热爱,对家庭的责任、对社会的认知、人生的价值,处处透露出平凡中的伟大,永不言败——名如其人,令人肃然起敬。
       我不反对别人伟大,可是我赞扬普通和平凡,平凡不是平庸,更不是不思进取,生活本来就是平凡的,只要我们付出了,努力了,承担了责任,实现了自身的价值,平凡也同样具有价值的魅力,平凡的人同样也是高尚的人;正因为我们平凡,我们就更应该学会把微笑留给自己。
       我们没有必要为自己的平凡生活而自卑,也没有必要因为自己没有高贵的社会地位而自轻;“将相本无种,男儿当自强”,只要自己向目标努力了,奋斗了,就无怨无悔,问心无愧。至于事情的成功失败、顺利困难,不是人的聪明才智能够预见的了的。 
       我们可以赞扬他人的成功,可以羡慕他人的富有,但是,决不能轻视自己的平凡,只要自己对自己满意,为自己鼓掌喝彩,那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。
       人的一生中,生活和事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,也不是螺旋式上升的,而是由许多波浪形式组成的,有时候机遇会把你抛向浪尖,背运时生活会把你撂进谷底。遇到失败和挫折怎么办呢?睿智的人不是自艾自怨、怨天尤人,而是重整旗鼓,振奋精神,扬帆远航!
      正因为我们是平凡的人,还更应该及时清扫昨日的烦恼,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储存更多的快乐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