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悟白发  

2009-03-14 16:34:53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    时光荏苒,日月如梭,岁月无痕催人老,转眼白了少年头。描写人生易老的优美佳句俯手拾来;“人生易老天难老,岁岁重阳,今又重阳”;“高堂明镜悲白发,朝如青丝暮成雪”;“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,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”抒发了诗人对人生易老,白发无情的感叹和英雄抒怀的博大胸襟。其实,白发就是岁月给我们带来无限风光后,留下的最好见证。  
      忆往昔谁没有豆蔻年华?谁没有激情燃烧的岁月?曾几何时我们挥汗如雨、青春涌动,校园里我们的青丝如染,红润的脸庞在满头黑发下熠熠发光,田野里、军营里,青春涌动,到处都是我们青春的流淌;我们用青春谱写了人生最壮美的诗篇。我们守卫边疆、建设边疆,三十八年过去,弹指一挥间,我们为边疆献青春,献了青春献子孙;祖国的每一寸热土,都有我们青春的流淌。我们完美地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同时,也完成了从青丝向白发演变的过程。
       没有人可以无视我们似水的流年, 没有人可以无视我们燃烧的青春年华。当时间从我们指缝里一秒一秒地滑过时,我们的脸上、身体里,以及我们的精、气、神都划上了暮年的符号,也完成了白发对青丝的覆盖,正应了诗人的写照:“红颜刹那老,芳华弹指间”。 
       说句心里话,我们不必对自己满头的白发有什么唉叹!因为那是岁月的见证,那是智慧的结晶,那是时间的忠告,那是生命的挑战。君不见满头飞雪的老者,却依然风姿绰约、气韵非凡,飘白的淡雅仍然气势如虹,不减当年的金戈铁马,在为大千世界里发挥余热,谁又能对他们不肃然起敬呢?
      因为我们把青春留给了后人、孝敬了父母、奉献给了激情燃烧的岁月、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。所以,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说:“回顾过去,我们没有蹉跎岁月,我们的青春无悔于后人”。在祖国一次次腾飞、一串串硕果、一束束辉煌里,既有我们激情燃烧的活力,也有扎实的深邃。可惜我们的生命也在这种生活的运作中,渐渐缩短了行程,从而我们变得更加平凡的伟大。
       岁月不会因为我们的留恋而停下时间的脚步,当时间染白了我们的头发时,我们应该更加从容,因为自己再也不必担心落伍于同龄人,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原来同龄人的起跑线上,再也不用担心为官位而愧疚和鸣不平了。
       真实的生活就像白发一样,明明白白地摆在你的面前,我们必须重新学会欣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,快乐现实生活里每一段时光;不论是男人的青丝还是女人的红唇,终将被岁月的流水冲洗得尽退风韵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好好享受一下夕阳红的日子,这样才算没有愧对人生。

感悟白发 - cheshizhongren - 山石的博客感悟白发 - cheshizhongren - 山石的博客感悟白发 - cheshizhongren - 山石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