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浅说幸福  

2009-03-14 16:45:31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一个人来到世上,不断的寻找幸福,经常自言自语的自问:什么是幸福?幸福在哪里?
其实,幸福并没有一个统一标准,幸福也不可能有一个统一的 标准,生活在世界上的人,心中都有自己的幸福标准,个人都有对幸福的理解。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:有钱能使鬼推磨,有了钱财就有了幸福,这是对“幸福”的一种曲解,还有人说:有钱能使磨推鬼,有了钱财可以买幸福;公平的说,财富的多寡决定不了个人的幸福,财富只是幸福指标的一个方面,若一个人没有一定的物质财富,也根本谈不上幸福的生活。可是,现实生活中,腰缠万贯的富翁,生活中并不感到幸福,甚至感到财富越多,树大招风,会越来越不快活,有不幸福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  就比较而言,千千万万劳动者,倒比”富翁“生活的更充实,更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 生活告诉我们,有人整天追求”幸福“,过着花天酒地的”幸福“生活,看上去他们很潇洒,很幸福,很荣耀;其实他们内心很空虚,无所事事,眠花宿柳,一醉方休,这些人与朽木何异;有些纨绔子弟,他们看似超凡脱俗,过着神仙般的生活,其实这种人实在俗不可耐,玷污了”幸福“二字。
        知足常乐,常知足、常幸福,不知足、不幸福,这里的知足,不是消极的知足,是理智的知足。吃自己的饭,流自己的汗,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,合理合法地追求物质财富,追求幸福;在自我意识的支配下为幸福付出体验甘苦,体验幸福。若这也不足,那也不足,终日绞尽脑汁,想入非非,甚至为了金钱、地位、美女而不惜损害他人的利益,这样的人能感觉幸福吗!
        平安是福,一个人要心静、心宽、心无妄术,就会和幸福永远想伴。一个人如果成天幻想索取,琢磨如何损人,甚至小人心态恨人富、笑人穷,疾贤妒能,梦想自己一夜暴富,那就与平安无缘,生活也就谈不上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 平淡、真实就是幸福,生活中有人莫名苦闷,当他看到别人生活幸福他就不高兴,埋怨自己”命运不济“,把幸福看得神秘莫测。其实,幸福生活是真实的、平淡的。
        人哭着来,苦着走,来去匆匆,苦斗一生,付出一生,苦尽甘来,阳光灿烂;人生处处有幸福,人生时时有幸福;问题在于怎样去理解和对待,有人省吃俭用却能解囊助学,有人碰到危险却能挺身而出,舍己救人.......他们就感到很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 什么是幸福?幸福在每个人的定义不同,小到有时只是一个眼神、一句爱的表示,一句贴心话的问候就很幸福了幸福就在于人生的艰苦奋斗的历程中,就在每个人的心中,就在每个人的悟性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