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人老是宝  

2009-03-21 11:20:48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

【原创】人老是宝 - cheshizhongren - 山石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年龄——也就是人的年轮,谁也不能无视它的存在,它是一个人生阶段性的象征,一般来说女人好像对自己的年龄讳莫如深,总喜欢别人说自己能干、漂亮、年轻,若不小心说出了她
人老珠黄的年龄,有些女人可能会和你拼老命,其实年龄就摆在你的面前,说不说都一样。男人、女人的性格基本都一样,喜欢别人奉承自己,喜欢戴几顶高帽子。可是男女稍有差距,相比较而言,男人可能对年龄无所谓,老就老吧,越老越值钱,老男人就像天山上的青松一样,横空出世,阅尽人间春色。
       叹惜人生苦短,转眼间自己也到了老男人的年龄,自己也比年轻时成熟了许多,老到了许多,清醒与感悟了许多,我的朋友大多是这个年龄段的人物,(她)他们知识渊博,睿智聪慧,阅历广泛,出口成章,满腹经纶,与他(她)们交流如饮甘霖,受益良多。
      小青年大学生,虽然有知识有文化,但是,他们无法与这些阅历老到的人相比较,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在他(她)们面前显现出那么青涩和稚嫩。六十岁的年龄,让那些丫头片子想起来就浑身发抖的年纪,是多麽可怕呀!
       我自己认为这个年龄段也正是一个人的黄金岁月,(她)他们走过躁动的春天,狂热的夏天,悲凉的秋天,最终迎来了生命的冬天,雪花覆盖了他(她)们满头的青丝。但是,他(她)们的双眸却静若深潭,深邃悠远,充满智慧的安详。
       我家乡的老农,到了这把年纪,能从风的走向,水的清浊,判断来年的丰歉,他们字字珠玑,常常对人生切中要害,让我敬若神灵。不能不服啊,他们吃的咸盐比你吃的米还多,他们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,他们懂得到了这种年纪应该走好每一步路,应该珍惜每一天的光阴,不能辜负了明媚的太阳和美丽的月亮;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。老牛自知夕阳短,不用扬鞭自奋蹄;一生奋斗无止境,
人生最美夕阳红!
         人生在世是短暂的,年轻也罢,年老也罢,人老珠黄
也罢,都是暂时的,都要面对现实的存在,人老是宝,顺其自然,以良好的心态过好每一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8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