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难得糊涂  

2009-04-16 11:11:46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几天前,我们同楼的邻居夫妻俩吃饭时闲聊,因为一句不顺耳的话争执起来,互不相让,越吵越脸红,陈谷子烂芝麻的揭疮疤,最后丈夫掀翻饭桌,拂袖而去,妻子在家里哭天抹泪骂丈夫“坏了良心,孩子大了,看不上我了,当时我出嫁谁不说鲜花插到牛粪上,现在连我这模样的人都看不上了!日子没法过了,离婚!”
       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,细细想来,许多烦恼并不都是原则问题引起的,往往对身边的小事过分在意、过分的计较。
       还有一些人对别人说的话喜欢句句琢磨,对别人的过错加倍抱怨,对自己的得失耿耿于怀,对周围的一切过于敏感,而且总是曲解和夸张外来信息。这就是十足的自寻烦恼;不仅自己活得太累,使的周围的人也太尴尬。我自己认为学会对小事别太在意,就能减轻自身的烦恼,也能给别人营造轻松的环境。
       糊涂点好,别总把那些小事放在心上,别过于看重名利的得失,也别为一点小事着急上火,别太多疑敏感制造假想敌人,别把与你爱人说话的异性都打入“第三者”行列而暗暗仇视。也别像林妹妹一样见花落泪,听曲伤心,多愁善感,顾影自怜。要知道人生真的需要一点傻或者叫糊涂;板桥先生有句名言就叫“难得糊涂”,“难得糊涂”是假糊涂不是真糊糊儿。(方言:指的是脑子像浆糊或指脑子打铁、短路的意思。)
       有些小事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别太较真,我们的精力有限,假如处处纠缠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,会被小事所累,倘若如此我们将一事无成。
        难得糊涂是一种豁达,是一种大度与宽容,最终体现的是一种修养,一种高贵的人格,一种人生的智慧。记住了难得糊涂你就会觉得自己活得轻松开心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3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