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失意真言  

2009-04-23 10:51:57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
      一个人匆匆忙忙来到世上,不可能事事顺心、件件如意,常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和烦恼,如何化解内心的烦恼,是一个经常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;遇到此类问题的时候要用智慧
自己理智的解决和对待,千万不能“怒发冲冠”“拍案而起”“拔刀相向”,要学会冷静对待所发生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  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地没有烦恼,常言说“不如意事常八九”,对待这种事情不妨学会三句话,我把这三句话戏称为“失意真言”。我认为它是不是真言倒无所谓,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,写出来也许对大家有点启发,这就是我抛砖引玉地目的。
        其一、“算了吧。”生活中有许多事情你可能经过再多的努力都无法达到,因为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,它受许多条件因素的限制,只要自己努力了,争取过了,其实结果已经不太重要了。重在参与,重在努力,只要自己认真的努力去做了,收到预期的效果与否就不太重要了。
        其二、“不要紧。”不管发生什么事,都要对自己说“不要紧”。因为积极的态度是解决和战胜任何困难的第一步;相信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,当它关上一扇门的同时,必定会打开另外一扇窗户。
        其三、“会过去的。”不管雨下得多大或者连续几天的下雨,它总有晴天的时候;我们不妨就把困难比喻成“下雨”;所以,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要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,坚信总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。莫道浮云总蔽日,严冬过后绽春蕾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无草稿,所以,我们的每一次失意,每一次慵懒,每一次徘徊,每一次没有目标地无所适从的时候,不要停止向目标前进的脚步,不要怯懦,不要气馁,不要退缩,要坚定的走下去。我们更不能忘记,困难是暂时的,面包会有的,总有晴天的时候,有时成功就在于再坚持一步之中,只要坚持到“雨过天晴”时,就会看到绚丽的彩虹;当你到达既定的目标时,你会感到前途是如此光明,脚下是一碧千里,无比快意。|xGv00|fcc8d4de8197f69fde70263fb4d52380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