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老的感觉  

2009-04-27 11:18:37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偶然的一次聚会,一个年轻人突然问我:“老伯!人老了什么感觉?”我怔住了,思索了一下说:“年轻人什么感觉,老年人也是什么感觉。”在年轻人的眼里我已经老了,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了,还没有感觉自己已经老了。
     
人生易老,岁月无情,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,既然是规律,那么任凭他是谁也就无法抗拒;我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,我自己会珍惜真挚的友情和温馨的亲情。从孩提到老翁,从青丝变白发也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,覆盖头顶的白发就由它去吧;岁月虽无痕,但能催人老,自己老了就应该承认老了,这是一个不能回避的事实,人老了身体素质的各个要件都有明显的弱化,记忆力减退,步履迟缓,骑驴找驴,目光尽失往日的神采......。就像老百姓说的:腰来腿不来,放屁屎出来。这话说的虽然有点粗,但是还能从一个侧面说明老了体能慢慢弱化。
      我们正在走向老龄人的行列,所以我们就应该懂得怎样善待自己,对自己、对朋友,对周围的一切,少一些苛刻,多一些宽容,不要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过分斥责自己或责备别人。我见过太多的好友,包括自己的夫人和自己曾经
初恋女友过早的离开了这个世界,他(她)们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年老而带来的自由与快乐。
        我如果愿意,可以独自一人打开电脑,听一些小时候喜欢的歌曲;还可以为我早逝的爱人洒几滴伤心的眼泪,想哭就哭;也可以为赵本山的小品笑的前仰后合,想笑就笑.......。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自己的记性大不如前了,常常会在下楼途中怀疑自己是否关好了门,不厌其烦的返回楼上推推门子,证实自己确实关好了后才放心离去。记性不好就由他去吧!话又说回来了,生活中有些事情该忘掉的就忘掉,当我们到达终点时,只带上一生中那些美好的回忆就够了。
       有多少人没有开心笑过,又有多少人没有熬到皓首就已经悲戚的离去。我已经知足了,我现在独往独来无牵挂,说“不”就是不,说“行”就是行。当你慢慢老去的时候,你会更加豁达,更不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。说穿了人生就像一场旅行,不应该在乎目的地如何,在乎的倒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
人老不可怕,怕的是心老,只有心态不老,才能青春永驻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现在的我,人不是神仙,也不会长生不老,但只要我活着就不会浪费时间去悔恨过去,因为生命没有假如也没有草稿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!我喜欢现在渐老的感觉,因为它曾经给过我激情燃烧的岁月,冰河铁马的记忆,光辉灿烂的昨天,现在又给了我人生自由安详的今天和明天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3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