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别活得太累  

2009-05-06 11:07:32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世界上的人都说累,累的人自然说累,累人的人也跟着说累,你说累不累。
       活在世界上就累,怪不得有些人活得好好的不想活了,走上自绝的路。累是都累,但累法不同,有一种人不断地累自己,像我们常说的:无事忧天倾,有事驴拉磨。有一种人不断地累别人,大小当个官,强似卖水烟;做领导的不让下属累,显得没水平;做老板的不让员工累,觉得心不安。有些领导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,累自己的同时想着法儿累别人,缝衣针不能去商店买现成的,一定要别人拿铁棒去磨一个来......想不累很难,要钱要名,只要你想要得到就得累。
       最累莫过于“名利”二字,名这东西多数人可望不可及,好像水中月、镜中花,累死也白搭。有时候运气来了,推也推不掉,
及时雨、吹面风,不想要都不行。
      钱这东西不知道谁创造的,创造钱的人既是功臣又是罪魁;世界上很少有人不为钱所累的,没什么都行,没有钱不行,一分钱难倒英雄汉,谁也别怪,要怪就怪发明钱的人吧!
     没有钱的人累,想法百计的去找钱、赚钱;有钱的人也累,不断把钱分给房产商,分给汽车厂,分给二奶,分给小姐.......有钱没钱都忙着累,累过了头,统统分给制药厂或医院。
       有些人想钱想昏了头,不管谁的钱都往自己腰包里揣,结果蹲了笆篱子,去到大墙里边累去了。有些有权的人,仗势手里的权势,揣了纳税人的钱,办张绿卡冒充了海外华人,逍遥法外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 想不累真不容易,不要累的过了头更不容易;还没有理解透彻的朋友听我劝一句,干事都悠着点,别太累了,钞票印刷机始终是开着的,世界上的钱是挣不完的,别太难为自己了,钱乃身外之物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够花就行;身体才是本钱,只要有了本钱,才能用本钱去赚利钱,千万不要本末倒置;与其把钱送到医院,不如劳逸结合,多看看生活路上的风景也是一种选择。
       春节晚会上《不差钱》里小沈阳说的经典:人生最大的痛苦是:人没了,钱没花完!赵本山说得更好:人生
最最大的痛苦是:人活着呢,了!
       这就是对立和统一,人生既不能没有钱,也不能“
人没了,钱没花完!”人生在世,有啥别有病,没啥别没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