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石的博客

西域车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朋友永恒  

2010-08-01 17:09:13|  分类: 情感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个人的生命就短短几十年,转瞬即逝,有人说,人生如梦,转眼就是百年。人生苦短,听听歌曲,喝点美酒,惬意美妙,无可厚非。如果一生没有朋友,也是人生一种缺憾。

      人的一生或许没有太太,或许没有丈夫,绝对不能没有朋友,生活中的朋友比重很大,对朋友可以推心置腹,无话不谈,自己的隐私不能对家人讲,可以向朋友诉说,可见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多么重要。

       现在,网络传媒十分发达,网络已经落地千家万户,网络朋友也热络起来,网络中的朋友也是朋友,网络对方也是实实在在的人,同样应该受到尊重。有人感叹认识朋友容易,保持友谊难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有聚就有散,时间老人就像一把老刀,会把坚韧的友谊磨断,怎样保持友谊,才是交友的关键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人当朋友离别后,会把朋友慢慢的遗忘,数年以后再相遇,发现彼此成了路人;这类朋友感情淡薄,容易健忘。还有的人交朋友比较随便,好像天下人都是他的朋友,唯我独尊,强迫朋友接受自己的观点,把朋友当做解闷子、逗你玩的玩意,言谈话语稍不如意,便恶言相向,把联系朋友的纽带随意扯断;这种朋友好起来一团火,冷起来一块冰。充其量不过一群酒友而已,对于这种朋友最好敬而远之。

       重感情的人,对待朋友首先要诚实,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好朋友无论离别多久,无论距离多远,仍然把朋友记在心中,急朋友所急,难朋友所难。好朋友还有一种特点,如果几天不见朋友的面,你会为他(她)的生活而牵挂,为她的处境而担心,直到有了确切的消息,心里才坦然了许多,并暗暗为她祈祷,为她祝福。这样的友情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和距离的遥远而变得淡漠,情感的发酵反而变得越发浓烈,如饮美酒甘露,醇香绵长。

     “人间别久不成悲”,朋友离别日久,心中不会像刚离别那样悲伤,但真正的朋友却始终难以忘怀,在某一个安静的时刻,在某一个熟悉的场景,会想起自己的朋友,静静的回味那些一起走过的难忘的岁月。

       真正的朋友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之上的,就像我们经常说的,你敬我一尺,我敬你一丈。诗经里就有“投之以木瓜,报之以琼瑶”之说,把朋友装心里,是一生的财富,真心对待,不求回报,就会得到朋友真诚的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远方陌生的城市、村镇,因为有了一个好朋友,这个城市或村镇对你来说就变的格外温暖和亲切,你也许记不住这个城市的特点和景色,你一定会因为这个朋友而永远记住了这个城市。

       无论走到哪里,都有朋友挂念,是一种幸福,无论生活在哪个城市,都有朋友牵挂,是一种心灵的慰藉。真正的朋友是经受得住时间考验的,无论岁月怎样动荡,她依然在你心灵最深处。

       交往一个好朋友不容易,应该永远珍藏在心底,如同把流金岁月藏在心底一样,每个阶段的朋友都是一段美好的记忆。青少年时代的同学变成了夫妻或亲密朋友,工作时的同事,也会逐渐变成好朋友,也许在网络天地里结交一些新的好朋友,如此这般,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丰富多彩,富有诗意。

       人生每个阶段的好朋友,都会给你带来一段美好的回忆。好朋友来之不易,应该倍加爱护和珍惜,朋友永恒,千万不要随意把联系朋友的纽带随意扯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7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